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网

国创中心专场 | 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

2023-02-17  浏览次数:5076次

  汇天下英才,聚全球智慧,为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区两中心建设,加大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力度,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探索“以赛代评”新模式,提供丰厚的奖金补贴、政策支持,鼓励青年人才“创业兴业在园区”。

  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国创中心专场即将举办,欢迎青年项目报名参赛!

场次 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
生物药国创中心专场 2月24日 2月10日
三代半国创中心专场 3月10日 2月24日

  一、领域范围
  (一)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专场

  1.创新药物:抗体药物、小分子药物、基因治疗、细胞治疗、核酸药物、新型递送技术等;
  2.医疗器械:辅助生殖、IVD及上游原材料、植介入医疗器械、手术机器人、测序技术、仪器设备等;
  3.BT+IT:超高通量虚拟筛选、AI靶点发现、药物设计与优化、数字疗法、活性预测及定制化模型等。
  (二)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专场
  1.智慧照明及显示技术:Micro-LED技术、紫外光源及应用、大功率激光材料及器件、激光投影技术、智慧照明及系统、光健康与光治疗、汽车照明光源及系统;
  2.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材料及器件、氮化镓功率电子材料及器件、高温高压封装及模块、汽车电子及功率半导体、汽车雷达及智能驾驶、有线及无线充电技术;
  3.5G通信:氮化镓材料及射频器件、高频封装及控制技术、新型射频终端系统及方案、无线通信技术;
  4、其它:第三代半导体相关设备及配套材料、第三代半导体功芯片、器件、模块的可靠性分析。

  二、参赛条件
  (一)青年创业人才(已落户项目)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8周岁),具有本科及以上学位,有较好的创新能力,拥有与创业领域产品、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
  2.于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园区创办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持股一般不低于20%或为自然人第一大股东,在企业实收资本中的现金出资不少于50万元(必须自然人直接持股);
  3.企业主导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
  (二)青年创业人才(未落户项目)
  1.主要支持有来园区创业的意愿,尚未在园区完成企业注册的创业团队;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8周岁),具有本科及以上学位,有较好的创新能力,拥有与创业领域产品、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
  3.团队需于2023年12月31日前在园区完成企业注册,申报人应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持股比例一般不低于20%或为自然人第一大股东,在企业实收资本中的现金出资不少于50万元(必须自然人直接持股)。

  三、奖励配套政策及措施
  每场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者:
  (一)认定为金鸡湖青年人才(金鸡湖青年创业人才/金鸡湖青年创新人才),落户(全职到岗)后给予人才综合保障,包括: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优租优购等;
  (二)创业类: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8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落户并符合相关条件后给予拨付,优先推荐申报“姑苏领军青年专项”;
  (三)创业类:给予最高1000万元“科创基金”投资、给予最高1000万元“菁英贷”授信支持;
  (四)一等奖项目可享受“金鸡湖科技领军人才”绿色通道;所有创业类获奖项目两年后可参与绩效评估,根据业绩、融资、上级人才称号等情况,绩效评估为优秀的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滚动支持;
  (五)创业类:根据项目研发方向需求,优先在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孵化,享受国创中心平台相关支持政策;

  四、报名方式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类申报
征集扫描二维码报名


或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
https://sme.sipac.gov.cn/s/GG

  五、联系方式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
王女士 0512-62956666
扫描二维码咨询详情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
朱女士 18862174564
扫描二维码咨询详情


  征集常年开放,面向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新一代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六大领域,欢迎各领域的海内外青年路演项目报名参赛。报名请直接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工作人员在收到报名信息之后会联系到项目负责人,并根据行业领域具体安排参赛时间。
  大赛工作组联系方式:
  园区企服中心:0512-67068025、0512-67068050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于2021年3月批准建设的全国生物医药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创中心聚焦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坚持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为核心使命,为生物药产业发展提供重大源头技术供给,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
  国创中心聚焦治疗性抗体、新型疫苗、核酸药物、细胞和基因治疗等生物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公共平台体系建设、产业环境生态营造、体制机制政策创新为四大重点建设任务,从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凝练技术攻关方向,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主阵地,通过联合、协同国内外顶级创新资源,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药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打造成为我国生物药领域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3月由科技部批复建设。国创中心以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使命,瞄准国家和产业发展全局的创新需求,聚焦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用方向,重点突破材料、器件、工艺和装备技术瓶颈,实现在电力电子、微波射频和光电子领域的应用突破,保障国家重点产业战略安全。
  国创中心苏州平台立足地方产业基础,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半导体照明、新型显示、功率电子领域的“双碳”目标方向,功率微波、航天深空等国家重大需求方向,特高压输变电以及环境健康等方向,重点解决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耐高压、高功率密度、高能效、高宽带频率等特性需求下的材料生长、工艺技术、装备研发等科学问题,支撑我国第三代半导体领域企业和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增强产业的主导力、控制力。

  园区将持续在各板块、各主要载体,开展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为来到园区的青年科技人才搭建起展示自我的辽阔舞台。